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银行提前还房贷需要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在执行还款时,借款人无论是提前还款还是延期还款,都是一种违约行为,目前中国银行对于提前还款事宜作出了以下规定:

借款人如在中国银行贷款不满一年,而需要提前还款的,按照最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的标准收取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借款人提出提前还款的,不需要收取违约金。

提前还款这一操作,意味着指借款方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即先行偿还贷款。由于提前还款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会对对贷款人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是否允许借款人提前还款以及借款人提前还款的条件,贷款银行都会给出明确规定。

提前还款的形式包括提前全部还款、提前部分还款且贷款期限不变、提前部分还款的同时缩短贷款期限三种不同情况。部分贷款银行只能支持在发放个人贷款第二个还款月后产生的借款人提前还款的申请。

用户头像贺问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不到一年提前还款有违约金,违约金等于1-3个月的利息;具体可以看贷款合同中的约定。如果有违约金,建议不要提前还款,可以把要还的钱理财,这样理财的收入可以和利息的收入相抵消。等到不支付违约金时再还款。

提前还贷是指借款人在保证按月按额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基础上,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购房借款的一种经济行为。最常用的两种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

用户头像倪安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房贷贷款不满一年申请提前还,中国银行将收取违约金,违约金最高不超过六个月贷款利息;若是在房贷贷款一年之后申请提前还房贷,则不需要产生违约金。提前还房贷可以选择这两种方式,一是提前还一部分房贷,那么剩下的房贷则会继续产生利息,二是提前全部还清房贷,那么则不存在剩余贷款利息一说

用户头像一身傲气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