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网商贷不还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最佳答案

【1】不利于个人信用。逾期记录会上传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个人信用产生不利影响;

【2】不能办理信贷业务。网商贷逾期会影响网商贷的下次使用,而且除了影响到网商贷,其他信贷机构的信贷业务也会受到影响,逾期记录不删除很难正常的办理信贷业务。

【3】面临催收。借款人将被催收,正常生活和工作会受到一定的打扰,并影响到后续网商贷的贷款。

【4】被收取逾期罚息。若网商贷贷款出现逾期,会被收取正常利率1.5倍的罚息。即逾期利息=逾期账单金额(逾期本金加利息)*利率*1.5*逾期天数(不计算当天)

【5】被网商银行起诉。如果借款人持续不偿清欠款,网商银行会通过法律途径进行催收。若网商银行申诉,借款人有能力却拒不还款,名下的财产将被强制执行,获得的款项将用于清偿债务。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有些人在网商贷借款之后,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还款不起情况。但是大家要知道网商贷不还会造成后果是比较严重的,首先逾期记录会上征信、不能办理信贷业务、借款人将被催收、被收取逾期罚息、甚至有可能会被网商银行起诉。

同时,网商贷逾期记录还会上芝麻信用,导致花呗、借呗、备用金等产品无法使用。总的来说,网商贷不还款的后果是很严重的,特别是征信记录,毕竟征信会影响到很多方面,比如申请信用卡、房贷时都会查看征信,不好的记录会遭到拒绝。所以按时还款是很重要的,避免在生活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导致花呗、借呗、备用金等产品无法使用;系统会按天计算逾期利息,逾期时间越长利息越多;逾期期间用户会遭遇催收等。

网商贷不还款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希望用户能够按时还款,积极维护自己的信用,这样后续就可以继续使用网商贷。

用户头像梁问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