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最佳答案

【1】首先应该及时联系社保卡所属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可以先通过电话银行进行口头挂失,然后前往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2】社保卡挂失之后携带本人身份证、照片前往社保窗口申请社保卡号;【3】然后前往社保卡合作银行去领取新的社保卡。

用户头像锐长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得拨打962222挂失,需要注意的是:挂失只能24小时内有效,所以一旦挂失后,必须在24小时内补办,否则,丢失的卡会重新生效;然后就可以到社保服务中心办理补办手续了;现在有很多城市,都是可以当场办理,当场取卡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时间问题不会耽误太久;对了,补办社保卡也是有成本的,需要缴纳25元的制卡费,大多数地区只支持现金支付,所以大家得准备好零钱!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社保卡的补办流程:1;早参保地发卡行提出补办申请。2;发卡行受理了补办申请后,持卡人需要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3;网点工作人员会确认补办手续。4;持卡人在补卡业务受理3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补卡申请表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用户头像Hedda Gree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