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医保异地住院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1】携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新农合医疗证到县合管办办理转诊备案手续。【2】携带患者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转诊医院就医,办理新农合住院手续。【3】出院后,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结算单(有的是发票形式的)、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合管办报销。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办理转诊备案,本人或家属带患者身份证(或户口本)、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新农合医疗证到参合地经办机构转诊备案手续,也可以致电办理;【2】转诊医院就医,携带患者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转诊医院就医,办理新农合住院手续,只能找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医;3】接受治疗,办理好住院手续后患者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住院接受治疗;【4】回老家报销,出院后,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结算单(有的是发票形式的)、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参合地经办机构报销。

用户头像秘心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农村合作医疗异地住院报销,首先,需要携带好参保人,也就是患者的身份证件、两张一寸彩色照片以及新农合医疗证前往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理时办理转诊备案手续,等到出院之后,再携带好相关证件前往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报销。

用户头像Stanley Croft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