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买的保险还没到期可以退吗?

最佳答案

银行买的保险还没到期可以退。如果不再需要在银行买的保险,那么是可以随时通过该保险产品的承保保险公司进行退保的,比如可以携带好身份证、保单、保费缴纳凭证等前往保险公司线下网点办理退保手续。一般来说,如果在犹豫期(10天或15天),可以退还已交保费,无经济损失。犹豫期后退保,则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投保人可能需要承担一定的经济损失。

用户头像一个人的生活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的保险可以退,如果在银行购买了保险,后期又觉得自己并不需要,那么可以直接联系该保险产品的承保保险公司退保,比如可以携带好身份证、保单直接前往保险公司线下网点退保等。需要注意的是,银行里购买的保险也是有犹豫期的,因此若是有退保需求的话,可以尽量选择在犹豫期退保,可以退还已交保费,若是犹豫期后才退保的话,那么就只可以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了。

用户头像福清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可以退。在多数非人寿险定期保险单格式中,一般都订有注销保险单的条款,说明订约任何一方在到期前注销保险单的条件,以维护各自的利益不致因保险合同的终止而受到不合理的损害。

条款一般规定,订约的任何一方须在要求注销之前的一定期限,向对方致送通知,待期限终了,保险合同才告失效。保单注销以后,须退还相应的保险费。如果保单并未生效,被保险人原则上可收回全部保险费,但保险人也有权收取最低保费,或手续费。

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单有效期内中途注销保险单,应按规定费率交纳保险费,保险人将全部保险费扣除应交保险费以后的余额退给被保险人;如果保险人要求注销保险单,对未到期部分的保险费应按日计算退还给被保险人。

用户头像逄惜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