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货币基金风险等级高吗?

最佳答案

货币基金,一般是指只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这里的货币市场工具一般是指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市场工具,主要包括短期债券、中央银行票据、银行存款等。与其他资本市场工具相比,货币市场工具流动性较高,风险较低。相应的,投资货币市场工具的货币基金也具有这些特点。与其他类型基金相比,货币基金风险相对较低。

货币基金操作简单,实时货币基金和部分ETF支持T+0交易买卖,流动性非常好。卖出时,一般有两种到账方式。第一种普通赎回,场外货币基金一般情况下赎回后下一个交易日或下两个交易日资金到账。第二种是快速赎回(一般有额度限制),可实时到账。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货币基金,属于风险低的理财产品,相当于银行里的定期存款,但是比定期存款更具有灵活性,可以随时取出,不影响收益,基本上宝宝类产品都属于货币基金的一种,货币基金自己操作起来方便,所以很多人都不用银行里的理财产品了。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