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记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贷记卡是信用卡的一种。信用卡按是否向发卡银行交存备用金分为贷记卡、准贷记卡两类。

2、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须先按发卡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利息从透支之日起算。

3、贷记卡账户的存款不计利息,准贷记卡账户的存款计利息。

用户头像锁红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记卡和信用卡没有区别,两者只是叫法不同,本质上来说是同一种信用卡。用户需要区分的,通常是贷记卡与借记卡,两者名字虽然类似,但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卡片。贷记卡可以透支消费,借记卡必须先存钱后消费,两者有本质上的区别。因此,不管是贷记卡还是信用卡,都是可以透支消费、取现、转账的银行卡,该卡上通常会印有Credit Card的英文字样。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信用卡分为两种,一种叫贷记卡,一种叫准贷记卡。贷记卡的话,贷记卡就是我们一般情况下说的信用卡,银行批下来一个信用额度,你就可以直接消费了,等出账单之后再进行还款。而准贷记卡不一样,它需要你提前往这张卡里存钱,然后消费的时候如果超过了你存进去的钱,就可以透支一部分。

用户头像公含巧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