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被拒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有逾期还款记录:在办理贷款时,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是很重要的参考资料,如果该报告上显示借款人近期有逾期还款记录,那么贷款被拒的可能就很高了。不过,如果借款人的逾期次数少、金额小,还是有获贷的希望的,但贷款成数会被降低,贷款利率也会被提高。

2、贷款资料不完整:成功获贷的条件之一就是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必须完整,因为如果借款人提供的资料不完整,同样会被银行拒贷。

3、提供虚假资料:有些购房者担心因为自己收入不高导致贷款额度不高,因此就想到提交虚假资料,但若是被银行发现,货款肯定会被拒,而且还有可能因此被列入“黑名单"。

4、个人收入不稳定,还款能力较弱:是否成功贷款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很大关系,如果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那么银行就需要承担较高风险,房贷被拒的几率也将增大

5、负债过高:借款人的月供一般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百分之五+,若超出这个限度,贷款就可能会被拒,即使能够获贷,贷款额度也不高。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被拒的原因有:首付资金来源违规;申请人2年内超过6次的逾期,连续三个月不还;银行流水须达到月供2倍以上;个人负债不能超过50%;以及其他银行政策问题等。

用户头像Samuel Dunba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1、征信不好:申请房贷不是一笔小数目,银行一般为了降低风险,对于房贷申请者的征信考量都格外的严格,如果申请者在近两年内逾期次数累计超过6次,或者有连续3次的逾期记录,申请房贷被拒的几率会很大。其次就是征信查询记录如果过多,比如关于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等查询次数太多,也会影响到房贷申请,因为银行会通过这些内容看出房贷申请者资金较为紧张,逾期风险较大。

2、资料提供不全或存在虚假资料:有部分人在申请房贷的时候,所提交的相关资料没有准备齐全或者在提供收入证明这一块,可能夸大了收入,导致银行质疑申请人,继而不愿意放款。

3、还款能力不足:如果房贷申请者没有稳定的工作,或者从事一些高危职业,不能保证按时还款,一般银行为了规避风险,可能会做出拒绝放款的举措。其次,房贷申请者名下负债率过高,势必也会影响到房贷的审批结果,毕竟会牵扯到后期还款能力不足的问题。

用户头像衡若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