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怎么挂失?

最佳答案

医保卡挂失方法:

1、医保卡一旦丢失,应该立即拨打劳动保障部门电话进行挂失。

2、电话打通以后里面有语音提示,在挂失时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或居民医保卡编号及个人相关信息,要在确认以后在挂电话,一定注意信息的正确。

3、办理电话挂失后,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您所在的区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正式挂失并补办新卡。

用户头像隆学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通过电话挂失。医疗卡丢失后,首先要做的是医疗卡挂失。医保卡的挂失与银行卡挂失类似,可先通过拨打相关社保中心咨询电话挂失,挂失时需要提供本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医疗卡卡号等详细信息。信息得到医保中心相关人员确认后,挂失成功,在1小时内可通过医保网络停止该卡的结算。如若记不清咨询电话,另一种办法是可通过拨打医疗卡发放银行的咨询服务电话进行挂失,和银行挂失类似。

2、通过医保中心书面挂失。如果提供的信息有误,导致电话挂失不成功的话,参保人应该及时到相关医保中心办理医疗卡挂失手续。需携带参保人本人的有效证件到所属的区或县医保中心相关部门办理书面的挂失手续,信息得到医保中心相关人员确认后,挂失成功,工作人员会在1小时内办理停止该卡的结算。

用户头像斜月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卡挂失流程如下:

1、发现医保卡丢失的第一时间应该拨打12333进行电话挂失,以免医保卡里的资金被他人盗刷,电话挂失需提供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

2、在确认医保卡无法找回的情况下,应该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正式挂失,否则一段时间之后电话挂失将会自动解除。

3、向社保经办机构申请补办医保卡。

用户头像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