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余额一般怎么查询?

最佳答案

1、用你的缴费基数0.02%工作年限就是你里面的钱了。

2、去药店收钱的地方刷一下。

3、医保卡余额查询:可以通过电话银行的方式进行查询,商行医保卡可拨打电话96859,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查询,建行医保卡可拨打电话95533,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查询,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查询。也可在中行储蓄所或市区定点医院、药店查询。

4、市民也可以在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时,通过POS机上显示的余额进行查询。为保证资金安全,初次使用医保卡,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修改密码除了到发卡银行修改外也可通过电话96859、95533进行修改。

5、医保卡交易查询:参保职工可以到银行的储蓄所凭身份证和医保证要求打印医保卡交易记录,包括个人帐户金的拨付记录和消费记录。对交易记录有疑问的,可以到银行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贝采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第一种方法是在网上进行查询,这个办法很简单,大家只要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上输入自己所在地的社会劳动保障网,在登录界面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者是你的医保账号,然后点击密码确认,就可以直接进行余额查询,余额就在下面的位置,大家一看就明白了。

2、第二类办法也比较简单,大家可以进行电话查询,首先你要拨打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的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行选择,然后根据劳动部门客服人员的要求提供自己的相关资料,就可以得到明确的余额情况了。

3、第三种办法是去就近的一些大型医院或者劳动保障部门,拿上自己的医保卡和相关的手续就可以咨询了,一般那里的查询会有客服人员帮助大家,这样得到的信息也很准确,有其他业务的话也可以捎带办理,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用户头像Julie Ferdinan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官方网站查询。我们可以选择登录指定的网站,要在官方网站当中输入自己的社保卡账号以及密码登录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社保卡的一些基本信息,这其中也包括了医保卡的余额款项,在此就给大家推荐12333网查询也是较为方便简单。

2、微信登录查询。如今大家使用微信的频率也是越来越高了,平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登录微信查询我们的医保账户,首先大家在微信当中点开我的钱包选项,然后再点击城市服务,就出现了关于自己社保卡或者是社保卡所属地的地区类目进行更改,不过前提之下个人社保卡要和微信在事先就已经提前绑定好,这样才能够方便查询个人的社保信息。

3、支付宝登录查询。使用支付宝登录查询和微信查询的功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只要在支付宝当中打开城市服务,再输入自己社保卡的一些相关个人信息就可以查询到医保账户的余额。

4、医保卡定点消费药店。我们在持有社保卡到指定的医保药店进行消费的时候,当我们结账之时,可以通过药店工作人员刷卡的方式就可以查询到自己医保账户的消费纪录与金额。

用户头像义鹏海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