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支付宝的理财产品中低风险会损失本金吗?

最佳答案

支付宝理财中低风险一般来说不会损失本金。支付宝理财中风险类别分为低风险、中低风险、中风险、中高风险、高风险。低风险产品为保证本金,浮动收益产品,保证本金的完全偿付,产品收益随投资表现变动,且较少受到市场波动和政策法规变化等风险因素的影响。中低风险产品不保证本金的偿付,但本金风险相对较小,收益浮动相对可控。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有损失本金的概率,只是损失本金的概率相对较低。在支付宝中,中低风险或者风险等级在其上的理财产品,其基础资产都是以债券、股票为主,如果是债券型的基金,一般都是中低风险。但是理财产品中债券的盈亏是依据债券的价格波动来决定,而不是由其票面利率决定,如果买入后债券价格下跌,那就会损失本金。

用户头像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支付宝理财产品有可能会使得客户损失本金的。因为支付宝理财产品是没有承诺一定保有本金的。所以支付宝理财产品只有损失的风险大小的区别,并不存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但是客户可以根据可接受的风险程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支付宝理财产品。

用户头像娄沛柔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