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套路贷可以不还吗?

最佳答案

不行的,虽然是套路贷,但是平台还是有出借本金,要是故意不还,原本还是平台不合法,现在就会变成自己有问题了。因此需要归还对方本金以及年化24%的利息,对于年化24%-36%这一部分利息是不是要还,就看用户和平台双方最后的商议结果了,36%以上是可以不用还的。

用户头像锺离振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套路贷本质是违法犯罪行为,因此有很多借款人认为套路贷的本金和利息可以不还了。实际上,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这部分钱是必须还的。借款方如果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强制执行的手段要求借款人还款。而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也就是说目前是以36%的标准来判定是否是高利贷,没有超过36%的部分本金与利息都必须归还。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套路贷从本质上来说是违法犯罪的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的,本金需偿还,利息是可以不用偿还的,但四倍之内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是需要按照合同的约定进行偿还的。有以下行为都可以立案追求其刑事责任:

1、行为从整体上属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产的诈骗行为,一般可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2、采用了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诈骗手段,又采用了暴力、威胁、虚假诉讼等手段,同时构成诈骗、抢劫、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虚假诉讼等多种犯罪的,依据刑法的规定数罪并罚或者按照处罚较重的定罪处罚。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