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欠款多久会被起诉?

最佳答案

1、只要欠了钱,银行随时都有可能会起诉,这由银行自行决定。

2、如果欠款的金额达到一万以上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的“恶意透支”,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3、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有3个条件:

1、信用卡逾期的本金超过1万元,罚息和利息不计算在内。

2、银行进行了3次有效的催收,形式不限于无论是电话、信函还是上门,前提是通知到了你本人。

3、信用卡逾期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个月。触发了以上3个条件后,就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的,但是具体责任还要根据情节严重程度来决定,不同的逾期额度后果会不太一样。

用户头像系新月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用户在透支2个月后还不还款,银行就打电话提醒用户还款。如果还不还款,银行就请律师向用户发出律师函。用户在透支180日后还是拒不还款,银行就将向法院提起诉讼,而败诉的一方将要承担案件的诉讼费用,银行起诉要求用户还款的情况一般都是银行胜诉,所以这一部分费用都由用户承担。

按照《刑法》规定,对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银行经三个月催收未还,情节严重者,还可能因诈骗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对于违约客户来说,进入司法程序后,不仅给自己名声带来影响,还会损失更多的成本,除了要缴清欠款外,还要承担诉讼费用。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