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消费退款算还款吗?

最佳答案

退款发生在账单日前:可冲抵当月信用卡账单;退款发生在账单日后、还款日前:不能冲抵当月信用卡账单,可充抵下个月信用卡账单;具体来说,当你准备还款的时候,在当月账单的记录中,这一笔消费记录还是存在,退款还没有退还到你的信用卡上时,信用卡默认你是完成了这笔消费的,即便退款到账,也不是一定就能冲抵当月账单,不同银行政策不同,本币和外币也会有所差别,还需多多留心。

用户头像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退款还账需要根据退款情况而定。如果信用卡退款的入账日期在账单日前,这笔退款可以用于当月还款。反之,如果退款的入账日期在账单日后,那么,这笔退还不能算做当月还款,只能计入未出账单,只能用于冲减下一期的消费账单。

用户头像千温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按照银行规定,信用卡的退款并不能算作还款,如机票退款、支付宝账户退款或其他商家的消费撤销都属于这种情况,都不能算作借款人还款,只有客户存入信用卡内的钱才算做还款。银行表示,这样做是担心客户做出信用卡套现的行为,持卡人与商户达成一个共识,在每个信用循环周期开始的时,先刷掉一笔资金,在还款时,再由商户退还到信用卡账户内,如果把这笔退款默认为持卡人还款,那么等于持卡人永远地占用了这笔资金。

用户头像Bart Smedle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