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停息挂账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停息挂账是会影响征信的。信用卡停息挂账是一种信用卡用户不守信用的特征,一般是由于信用卡用户长时间不能归还欠款的情况下来办理停息挂账,避免更高额的罚息产生。如果不及时的处理信用卡的停息挂账记录不仅会影响客户的信用卡使用还会影响客户其他方面的信用生活。

用户头像平平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停息挂账这一行为本身是不会对征信产生影响的。因为信用卡的停息挂账这一行为只是让借款人之前的借款和利息不再产生循环利息,不代表不还款。停息挂账的用户之所以会有不良征信记录,是因为信用卡的停息挂账通常在借款人本身就已经出现欠款逾期的情况下出现。

用户头像巢文君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信用卡停息挂账会影响征信。如果用户在申请信用卡停息挂账后按时还款的话,会在征信上留下记录。若用户在申请停息挂账后出现逾期,会直接影响到征信。但是对于最低还款都成问题的持卡者来说,停息挂账还是有必要办理的,办理停息挂账是减轻逾期情节最有效的办法。

用户头像郑诗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