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多少岁可以交社保?

最佳答案

买社保分年龄,是分年龄的。最大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最小不能小于18周岁。只要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就可以买社保的。社保缴费比例由个人缴费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由于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等社保5大险种的缴费基数与待遇补偿基数均与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相挂钩,因此,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会带来各社保险种的调整。

用户头像连立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相关的规定,目前我国买社保是分年龄的,最小不能小于18周岁,最大年龄不能超过法定退休的年龄,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就能购买社保了。因为社保中养老保险部分至少要缴纳15年的,因此男性首次投保最好不要超过45周岁,女性不能超过35周岁。

用户头像Daisy Wyld(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国家规定,从18周岁开始就可以参加社会保险。参加工作的机关企事业职工,从入职开始就应该缴纳社会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单位职工,从缴纳社会保险开始,要一直缴纳到退休年龄,到退休年龄时,最低缴费要满15年,才可以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参保人,累计最低缴纳满15年,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

用户头像凤雨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