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多次使用借呗会影响银行贷款吗?

最佳答案

借呗借的次数如果太多的话,是会对银行贷款造成一定影响的。毕竟借呗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所以在借呗上借款,相关情况会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上去。而去银行贷款,银行也是会查询客户的征信报告的。

所以如果借呗借的太多,且很多尚未还款,可能就会导致个人负债率较高。在这种情况下去银行贷款,银行在审批时就会查到客户的负债较高,而客户自己如果又无法提供充足的资产收入资料证明自己拥有足够的还款能力的话,银行就可能会因为客户负债较高,担心其还款能力不足而拒绝批贷。

所以客户在借呗借贷时注意不要借太多了,根据自身需求合理借款即可,不要频繁申请。并且在借呗借了款之后,也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因为若是不按时还款,造成逾期,就会在征信上留下不良记录,届时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借呗逾期后再去银行贷款,银行多半就会因为客户的征信上有逾期记录而直接拒绝。

用户头像Chester Joh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无论是支付宝“借呗”还是微信“微粒贷”,如果申请贷款次数过多,且没有按时还款,可能去银行申请贷款时,会受到一些质疑。因为在银行眼中,找小贷公司借钱,一方面是借款人很着急很缺钱;另一方面,小贷的利息这么高,能接受这么高利息的肯定是资产或资金方面存在问题,有一定风险性。

用户头像之雁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只要你用蚂蚁借呗不逾期按时还款对你房贷车贷的不会有影响,还会给你加分。银行不会把钱借给完全空白的人,征信小白,多哎次借贷蚂蚁借呗按时还款银行会放心的,至少你能给他们踏实的感觉。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