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庆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最佳答案

申请人本人到服务网点填写《申请办理补(换)社保卡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或登陆“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信息网”,在“在线服务”的“社保信息查询”栏目中下载《登记表》预先填写并打印纸质件1份。

申请人提交加按本人手印的《登记表》,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如换卡应同时出具原社保卡),并提交身份证双面复印件1份(如换卡应同时提交原社保卡个人信息面复印件1份)。

服务网点经办人员应使用身份证读卡器和社保卡信息管理系统,验证申请人身份、审核《登记表》相关信息的有效性后,方可受理补(换)卡申请,同时将申请人提交的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申请人缴纳社保卡工本费,服务网点打印工本费缴费凭证和《领取补(换)社保卡回执单》(以下简称《回执单》),交予申请人。

申请人在服务网点受理申请的10个工作日后,持本人身份证和《回执单》到受理申请的服务网点领取社保卡。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本地宝”,关注并点击进入。

发送关键字【医保卡】,查看到社保卡挂失电话和补办方式。

拨打挂失电话进行挂失,然后登录社保卡补办的APP根据流程指示进行线上补办。

用户头像夕水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参保人到全市任一社保卡经办机构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由他人代办的,凭申办人身份证原件(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提供户口簿)、代办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原件办理;请携带银行卡支付25元工本费。

用户头像羽光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