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门面房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

最佳答案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发放的住房贷款。根据规定门面房是属于商业用房是不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如有其他住房可以贷公积金装修贷款用于商铺的购买。

用户头像厉星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门市房不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用户头像佘冬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可以,公积金贷款是朝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并且是购买自己住房员工发放的一种贷款,而门面房是商业用房,不符合规定,但是购买商铺还是可以办理商业贷款的,使用商业贷款的房子可以贷到5成,即首付只需要交一半。

用户头像金桂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