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司拆分上市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提升母公司和子公司的股价,获取股价收益。在母公司公告宣布将分拆子公司上市后,子公司和母公司均会获得长期超额收益。

2、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能够提高市场的稳定性和股票的流动性。

3、对成长业务重新估值,向投资者传递公司价值被低估的信号,并有利于推动子公司高管的股权激励。

4、能使股票价格在一个最优的区间内变化,使得价格最小变动幅度相对其股票价格最优。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拆上市的主要作用有:可以开辟新的筹资渠道,拓展融资空间;增强自我发展后劲,并为风险投资提供有效的退出通道;提高公司经营业绩;有利于消除企业盲目扩张所带来的负效应。

用户头像Justin Moll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分拆上市之所以诱人主要在于股权的二次溢价。拆分上市的众多好处,使得多数公司都想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拆分上市。

用户头像一个人的生活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