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断缴之后还可以申请贷款吗?

最佳答案

当借款人所要购买的房屋是首套住房的话,在申请贷款时是需要公积金缴纳时间连续12个月以上的,在这期间如果出现了断缴的情况,也并不是说就无法办理贷款了,需要其他的方式来申请公积金贷款,也相对的比较麻烦,审核结果还需要公积金中心审核通过才会可以申请。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停缴后是否可以继续贷款,主要取决于停缴时间的长短。一般停缴不超过3个月,及时补缴后是可以继续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如果停缴时间超出3个月,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暂停受理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如果是已经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人连续三个月或累计六个月不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解除贷款合同,会要求借款人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图门歌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断缴后就不满足贷款的条件了。而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之一就是需要在申请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六个月以上。因此,公积金断缴后进行补缴,并不能马上就去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可能要再等六个月过后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