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可以跨省买药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异地买药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省内异地买药,还有一种是跨省异地买药。

1、省内异地买药:如果是省内异地买药的话,像有些省市已经实现了统筹,所以省内异地买药是允许的。因此即便是在非参保地的其他市县,也是可以用医保卡去开通医保个人账户直接联网结算目录清单中的药店买药的。当然,也有一些地区还没有实现省市统筹,所以就还不能用医保卡在省内异地买药。

2、跨省异地买药:跨省异地买药这种情况目前还没有实现。通常能够使用医保卡直接结算的,仅限于在外省市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准确的说,在开通医保个人账户直接联网结算目录清单中的药店,是可以异地刷卡买药的,但一般仅限于省内异地。

1、省市内的异地购药,有的省市已经实现统筹,那么就可以异地直接用医保卡购药,这个你买药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比如在重庆地区,已经实现市级统筹,即便是在非参保地的区县,也是可以使用社保卡进行直接结算的。

2、关于跨省市的药店买药,目前还尚未实现,很多地方都是无法直接购药。能够使用医保卡直接结算的,仅限于在外省市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的费用。即便是医院的门诊都无法使用医保卡,药店同样也无法实现。

用户头像慕容逸秀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卡可以异地买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十六条,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用户头像雀高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