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第二年比第一年便宜吗?

最佳答案

车险每年都要买,每年的价格也都不一样,一般来说第二年购买汽车保险会比第一年的价格便宜,至于具体便宜多少,要因车而异。车险第二年费用会根据前一年此车的事故数及理赔次数来决定,第一年理赔次数越多第二年车险越贵。

简而言之,要想减少第二年车险的费用,就要在上一个保单年度平安出行,尽量少出或者不出事故,这是省车险的最关键因素。除此之外,车主还可以通过提前续保来减少费用,许多车险在断保一个月内续保,保险费率不会上浮,但超过一个月再续保费率可能就会上浮了。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有在第二年不出险的情况下,才会有优惠折扣,通常商业险能下浮30%左右,而交强险降10%左右。详见:交强险:如果第一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下浮10%,但发生了一次不涉及死亡的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不变,发生两次以上的交通事故,交强险上涨30%,酒后驾车第二年涨60%。商业险:上一年度未出险优惠30%,商业车险的出险次数与赔款保费百分比息息相关。立案数2次赔款大于保费80%,最高优惠20%。

用户头像钟齐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第一年出险,第二年保费就会增加。根据相关规定,汽车出险越少,第二年保费就越便宜。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汽车出险是指保险公司发生车辆赔款的次数,如果是多方事故,而本车无责任的,则不算是出险。

用户头像冒晶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