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断交半年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医保断交一天,医保账户就会处于停保状态,更别说断交半年。断交之后持卡者无法享受相关的医疗保障,在这期间若生病住院,不管是大病还是小病,都不能享受医疗报销,所有的费用都得自己出。但是医保卡里面的余额不会被清零,持卡者可以继续在相关医保定点单位刷医保卡购买药品。

医保断交半年之后无法享受医疗报销,而且就算后期续交,也会重新计算医疗报销基数,因为规定医保断交超过三个月后再续费就被视为重新参加医疗报销,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作废。医保断交,意味着医疗保障暂时失效,而且之后面临重新计算参保时间的问题,对于即将退休的人来说,可以考虑不再续交。

用户头像鄞良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通常情况下在中断三个月以上就会直接停止医保的报销待遇,那么你在重新交费之后需要连续缴纳6个月的费用,那么从第7个月开始才能够享受到职工医保的报销待遇,也就是说,这个等待期大约是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所以任何医疗保险都没有办法实时地享受到医保的报销。

用户头像Chloe Wheatle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要是医保卡里面还有钱的话,可以去门诊、买药结算,若医保账户里面没钱了,自然也就用不了。再有就是,医保断交之后,参保人员就不能够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了。要是在断交期间生病住院,那么产生的费用就需要自行承担,不能报销。

用户头像益新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