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首先要确认好购车的贷款是不是已经全部还清了,可以去办理的银行咨询,一定要确认清楚好最后一笔还款的日期。在确认好最后一笔还贷之后,接下来就需要到汽车分期付款的银行取回相关的证明。在这个步骤中,需要带好个人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等相关证明。接着就要到当地的车管所去解除汽车的抵押登记,走这一步流程是为证明银行不再拥有此车辆,车辆归属车主本人。在办理汽车解押手续时一并带好相关的材料,就不需要来回跑了。到了第四步就是变更车险受益人。因为贷款买车的车险第一受益人是贷款机构,所以还清贷款在车辆解押之后就要把第一受益人变更成车主本人。最后要记得拆除GPS,一些金融贷款公司为防止车主违约后能够第一时间清楚车辆所在位置,会在车辆上安装GPS。

用户头像寿永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先在建行车贷还清之后前往建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车辆登记证书、银行组织机构代码以及银行委托书,委托书是由银行开具的委托车主本人办理解押业务;【2】随后用户携带好银行提供的资料、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购车发票等资料前往车管所排队取号办理车辆解押。

用户头像麦信瑞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车贷还清后需要办理的手续是:借款人要到车管所进行解押登记,然后拿回汽车产权证。因为只有拿回了汽车产权证,这辆车的所有权才真正属于车主个人了。借款人在去车管所办理解押登记时,要带好个人的身份证件、车辆证件、贷款合同等各项资料,向车管所提出解除抵押申请,等待审批通过后,车主就能拿回绿本了。

用户头像终梓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