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一生可以贷几次?

最佳答案

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将不予受理,也就是说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结清原来首套住房的贷款,才能再次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

用户头像力长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贷款最多只能贷款2次。公积金贷款只能在同一时间内贷一次,还款结束后才能进行下一次贷款。也就是说不管同时买几套房子,贷款只能贷一次,而且家庭已经用公积金买了两房套了,那就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用户头像暴听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公积金可以贷款2次,且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需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后再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贷款申请次数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家庭中任何一人,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2次,则整个家庭往后都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了。另外,公积金贷款次数与商业贷款无关。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