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缴多了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对养老金的影响:养老保险是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养老保险缴费的高低会影响我们退休后每月领取养老金的金额。养老金的领取与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缴费年限、退休年龄、退休时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等因素有关,养老保险缴费的高低会影响养老金个人账户的多少,因此交的越多,退休后到手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2、对医疗待遇的影响:如果参保人每月缴纳医疗保险的费用越多,那么每月划入医保个人账户的金额也会越多。另外有的地区医疗保险是按等级参加的,等级越高费用越贵,于此同时报销的比例也就越高。

用户头像伯雨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交的多对买房、买车、子女入学、落户、商业贷款等生活的方方面面皆有诸多好处,能够享受很多待遇。社保对我们而言是一种社会福利,无论是对当下还是将来的生活都有很大影响。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劳动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缴费义务,并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所以,社保交的多,所享受的待遇也多。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