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炒股如何降低风险?

最佳答案

1、学会空仓。炒股人大多喜欢炒短期,高利赚钱快。但是对于没有时间长期看盘且抓不到市场热点的人来说炒短线很难。所以在操作股票上,不仅要学买上升的股票,还要学会空仓。有时候空仓可能要比操作更难做。

2、暴跌是重大的机会。暴跌也要分大盘暴跌还是个股暴跌。阴跌和暴跌不同,阴跌的机会要比暴跌少很多。很多牛股都是暴跌中出来的。

3、从策略上控制风险。第三点就是要学会止盈止损,止盈的重点就是不要贪心,止损才可以更好的减少损失,通过及时止盈来保住盈利成果,通过及时止损来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4、从仓位上控制。很多人喜欢满仓操作,觉得满仓赚的钱最多,但是这种情况其实很危险,在行情不稳定时,投资者要适当减轻仓位(或者空仓),持有少量的股票进行灵活操作。

用户头像东郭初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要学会空仓。在股票投资中,有很多民间高手很懂得利用资金进行短线操作,有时候会获得很高的收益,但是对于非职业股民来说,无法每天能追踪上热点。因此,在股票操作中,要买上升趋势中的股票,要学会空仓。

2、暴跌是机会。阴跌的机会比暴跌少很多,暴跌往往是重大利空或者偶然事件造成的,在大盘相对高点出现的暴跌要谨慎对待,但是对于主跌浪或者阴跌很久后出现的暴跌,你就应该注意股票了,因为这往往隐藏了投资的机会。

3、学习策略上控制风险。控制风险的最有效策略是止赢和止损,一旦投资者发现股指出现明显破位、技术指标构筑顶部、或者自己的持股利润在大幅减少,甚至已经出现亏损时,就需要采取必要的策略。

4、在仓位上控制风险。投资人要根据行情的变化决定仓位,要适当减轻仓位,持有少量的股票进行灵活操作。

5、试探买入。在股票投资中,常常没有把握最适当的买进时机。如果将全部资金都投入股市,就有可能在股市下跌时遭受惨重损失。

6、阶段卖出。分段卖出法的做法和分段买入法的做法类似,其具体做法是在某一价位时卖出第一批,在股价下跌到一定价位时卖出第二批,以后再在不同价位卖出第三、第四批等。

用户头像己博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炒股不能影响基本生活,也就是说用来炒股的资金一定要是闲置资金,千万不要用自己的生活费来炒股。而且要分散投资,不要放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2、在牛市里不要盲目重仓追高,要学会适可而止。牛市一般随便买哪只股票,大概率会涨,但是投资者也不要盲目乐观的去重仓追高,牛市也是有风险的,投资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投资心态,懂得适可而止。

3、如果对某些公司比较熟悉,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个股。对于不熟悉的公司股票建议不要轻易下手。如果对股票和各上市公司都不太了解,尽可能在大盘呈上升趋势的时候去买股票指数产品,下降时及时卖出。

4、关注国内国际政治经济情况,通常国内国际有重要事件发生时,会传导至股市。比如现在的疫情,对于整个大盘来讲都不是利好因素。再比如前一阵的原油宝事件,对中行的股价肯定也是不利的。

5、关注产业层面的消息以及领军企业财报,从中挖掘相关信息,有助于对某个企业或某个行业板块的判断。

用户头像武经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