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后悔了可以退吗?

最佳答案

1、银行贷款。如果借款人是在银行按照正常流程申请的贷款,那么是可以退的,在贷款审批之后都会有借据,只要借款人没有签字,那么该项贷款就会暂停发放,然后就可以申请退了,如果借款人申请的贷款金额已经下来了,那么借款人就只能做提前还款的准备了,不过有些银行需要满一年的期限,否则是会产生违约金和手续费。

2、网贷平台贷款。网贷平台的申请一般比较简单,只要审批通过了,就会马上下款,这时想要取消还是比较容易的,你还可以尝试联系客服进行协商,此时取消贷款可能会对你的信用造成影响并且可能产生一定的违约金。但如果贷款已经发放到位,贷款人再想申请退贷就会比较的麻烦,这个时候,贷款人只能进行提前还款,但是会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或者是手续费,而且还有一些平台会拒接提前还款,只能到还款日的时候在还,所以各位老哥在使用以前一定要向客服仔细询问,做好详细的了解在申请贷款。

用户头像禚霞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批下来了,那么就属于放款成功了,这时候不想要了,只可以提前还清欠款,不可以直接撤销借款。而在没有放款之前,或者没有签订贷款合同时,用户可以尝试申请撤销借款,至于能否撤销成功,要以贷款机构给出的答复为准。另外,贷款批下来以后,用户即使不使用借款资金,也是需要按照合同进行还款的,因此越早还清欠款需要承担的损失就越小。

用户头像雷弘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如果用户只是提交了贷款申请,银行受理了申请,贷款正处于审核的阶段,这时候是可以撤销贷款申请的。而用户已经通过了贷款的审核,甚至已经签订了合同,这时候想要退就属于违约,必须支付银行一定的违约金,才可以退回。而已经放款了,就不可以退掉了。对于已经放款的银行贷款,用户只可以选择提前结清来结束贷款合同,至于提前结清要不要额外支付费用,就要看贷款合同是如何约定的。

用户头像双惜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