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提前还款要付多少违约金?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根据银行规定,房贷还款满一年的情况下办理提前还款是不需要支付违约金的;只有房贷还款不足一年时提前还款才会需要支付一笔违约。而不同银行对于违约金的规定是不一样的。【1】招商银行: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2】建设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额3%的费用作为违约金;【3】工商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额5%的费用作为违约金;【4】中国银行: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的利息作为提前还款的违约金。

用户头像东方丹彤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若是房贷还款已经满一年了,那么提前还款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违约金和其他费用的。只有在房贷还款不足一年的时候,提前还款房贷才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并且不同银行对于房贷违约金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大多数情况下是会根据借款人提前还款的金额来确定违约金的,可能是会按照还款金额的一定百分比收取违约金;也可能是收取不低于三个月贷款利息作为违约金。

用户头像孤独总比滥情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招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

用户头像剧雨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