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淘宝竞拍保证金能退吗?

最佳答案

淘宝竞拍保证金是可以退回的,但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在淘宝竞拍所缴纳的保证金主要有三种情况。竞拍成功后,买家在72小时内完成订单全款支付,保证金会解冻退回给买家;竞拍成功后,买家没有支付全款,订单关闭,保证金会被罚没给商家;竞拍失败,即用户没有参与出价竞拍或出价非最高价,保证金会在竞拍结束后原路退回给用户。

通常情况下保证金通过支付宝余额或余额宝缴纳的,会在72小时内解冻退回用户的支付宝账户;若是通过银行卡缴纳的保证金,则会在3—5个工作日内退回,若退回失败,资金会直接退回用户的支付宝账户。

用户头像靳如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的。如果参与拍卖,最终没有拍到,那么保证金会退回给的。但是如果拍下了产品,但最终不想买,没有付款,那么保证金就会赔偿给卖家。

用户头像子车幻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淘宝拍卖东西拍了不想要,保证金无法退还。如果是没有拍卖下来的话保证金是可以退的。

用户头像暴听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