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被别人盗刷了自己要承担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持卡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盗刷了,则不需要承担责任,而盗刷信用卡的人会被检察院以诈骗罪起诉。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根据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行为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被别人盗刷若是自己不注意丢了卡,银行是不会负责的,需要自己负责,除非抓到了盗刷的人。若是银行漏洞导致的,一般是银行负责。信用卡被别人盗刷一种是由持卡人承担责任,另一种是由发卡银行承担责任,还有一种是由盗刷人承担责任,或者是由收单银行(即POS机的提供方)承担责任,具体是哪一方承担责任,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

用户头像碧修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信用卡被别人盗刷,第一时间要拨打信用卡客服电话挂失。如果你购买了银行卡安全险,自己不用承担责任。

用户头像Jane Helin(a)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