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信用卡额度为负数?

最佳答案

一、临时额度到期。当人们信用卡额度不够时,有时会去申请临时额度来进行使用。而当你使用了临时额度之后,或者临时额度到期了,而你还没有还款,这时候你的信用卡额度就会显示为负数。

二、超限透支。当你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把额度使用完了,而且还透支超限使用了的话,那么在你还款之前,你的信用卡额度也会显示为负数的。

三、存在溢缴款。当你在给信用卡还款时,如果多还了的话,多还的那部分金额就会在你的卡里形成溢缴款,而这溢缴款也会导致你的信用卡额度为负数。之后使用信用卡时也是先扣溢缴款,再扣卡片的额度。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余额显示的是负数,是因为持卡人在还款的时候,多还了钱。一般信用卡的还款额大于欠款额的时候,多出来的这部分会以负数显示,这叫作溢缴款。溢缴款通常会累加在信用卡额度上,在持卡人下次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将会优先使用这部分额度。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把溢缴款取出来,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

用户头像都朝旭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信用卡额度变成负数说明信用卡内有溢缴款,举个例子,如果欠款为80元,还款100元,那么多于出来的20元就叫溢缴款,显示为-20。如果是需要用户还的欠款,会以正数的形式进行显示,比如需还80元,则显示为80。注意:溢缴款取现需要手续费。

用户头像岳小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