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影响基金收益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基金产品的性质。不同基金的投资标的不同,所承受的风险不同,自然产生的预期收益不同,一般来说,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的风险更高,获得预期收益的机会更大。所以在考虑基金预期收益时,首先考虑基金的性质。

2、基金经理的专业能力。投资基金和其他投资方式的最大区别,就是基金具有分散风险,投资专业度有保障的特点。基金经理的专业能力决定了他投资策略的优化程度,一直基金是否可以获利,如何获得更高的预期收益,基金经理是决定因素。

3、基金管理人抗风险能力。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经理优秀是一方面,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决定了基金的市场优势,一般抗风险力较强的基金管理人,获利能力越稳定,就越难出现“基金公司跑路”“基金破产清算”等不良状况。

4、市场价格变化趋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不管投资什么,其投资标的都是最基本的影响因素,当投资标的的市场价格出现较大波动时,会影响基金预期收益,甚至出现亏损的可能,一个上行趋势的市场,可以让行业基金,有更高的获利机会。

5、相关政策的改变。投资者需要时刻关注信息的更新变化,一个信息会引起许多连锁反应,比如政策更新,或者重大事件(假疫苗事件)等。

用户头像利依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基金产品性质。不同基金的投资标的不同,所承受的风险不同,自然产生的收益不同,一般来说,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的风险更高,获得收益的机会更大。

2、基金管理人、基金经理的专业度。基金经理的专业能力决定了其投资策略的优化程度,一支基金是否可以获利,如何获得更高的收益,基金经理是决定因素。除去基金经理,基金管理人也很重要,基金管理人决定了基金的市场优势,一般抗风险力较强的基金管理人,获利能力越稳定,不良状况越不易发生。

3、市场价格变化。投资标的是最基本的影响因素,当投资标的的市场价格出现较大波动时,会影响基金收益,甚至出现亏损的可能。

4、宏观政策。投资者需要时刻关注信息的更新变化,许多信息都会引起许多市场反应,比如政策改变或重大事件。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市场的波动、管理层的变动等都是影响基金收益的重要因素,所以广大投资者在密切关注基金收益高低的同时要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进而便于自己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投资规划。

用户头像城小萍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