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补充商业保险吗

最佳答案

商业保险不止包括医疗保险,还包括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和意外保险等。哪怕是单讲是否要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回答也是需要补充,因为社会医疗保险只是基础医疗保障,保障的力度还不够强。

比如社会医疗保险有赔付范围,医保起付标准以下的自费,医保起付标准以上的按比例赔付,而商业保险可以对个人自费部分进行报销。除此之外,社会医疗保险还有医保支付限额,超过限额的部分不予报销。

比如社会医疗保险要缴满20年/25年才能保障终身,若没缴满年份就从公司离职,也没有继续工作,那么3个月后社会医疗保险就不能再使用了,此时需要购买商业保险做补充。

比如社会医疗保险患重疾,需要先垫付再报销。而若购买的是商业重疾险,商业重疾险支持确诊后直接赔付,不用垫付医药费。

总结来说,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是需要补充商业保险的,并且商业医疗保险也是建议补充的。因为社会医疗保险只能提供基础医疗保障,而商业医疗保险对社会医疗保险的赔付范围、赔付时长、赔付方式等方面都有所提升。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已经有了社保,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和意愿,自行选择买或者不买。商业医疗保险商是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国家鼓励用人单位和个人参加商业医疗保险,但不带有强制性。

可以认为,商业医疗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一种补充。不存在买重的情况。不同的商业医疗保险报销的范围是不同的。

商业医疗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营的,赢利性的医疗保障。消费者依一定数额交纳保险金,遇到重大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Abraham Arabell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虽然你参加了社会保险,但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买份合适的商业医疗保险作为必要的补充,它可以补充社保的不足,给您更全面的保障。商业医疗保险主要可以分为意外医疗与疾病医疗等类型,购买适合个人的商业健康医疗保险,是需要根据个人情况量身定制的。

用户头像半裸狂热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