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了城乡居民医保生孩子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交了城乡居民医保生孩子能报销,其报销的比例会根据参保人参保地与生孩子的医院来进行确定,若是参保人在参保地的定点医院生孩子,可以报销的比例会高很多,异地生娃能报销的费用相对低很多,比如在湖南生娃,用城乡居民医保报销,顺产报500元左右,剖宫产报1000元左右。

用户头像余悦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答案是可以的。虽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没有职工医保那么高,但是生孩子时也可以报销。各地具体报销金额都不相同,几百到几千元都有,主要还是和当地的经济水平有关。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可以报销的,只要是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女性居民,在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期内,发生的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其标准实行定额支付,支付的金额会因为地域存在差异。因为各地政策不同,所以,报销比例有所不同的。

用户头像干凡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