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最佳答案

需要看所处地区的医保联网情况而定。我国新一代的社保卡集合了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功能,社保卡就是医保卡。但由于大部分地区的医疗保险管理信息还未完全联网,居民持有的社保卡虽然有医保卡功能,但并不能将社保卡当作医保卡使用,社保卡和医保卡处于分离状态,并不是同一张卡。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在同一张卡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并不是医保卡,只是社保卡具有医保卡的功能。从2015年起,社保卡实现了一卡通的功能,社保卡、医保卡、银行卡三者合一,实现了多方面的功能。

用户头像Colbert Arnold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是的,社保卡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关系,是包含与被包含的,也就是说社保卡包含了医保卡,而医保作为社保的其中一个险种,在还没有购买社保的时候,可以单独购买获得基础医疗保障。在以前医保卡与社保卡是两种不同的卡,但现在异地就医后有些城市两卡合二为一了,两卡就是同一张卡了,这卡包含了社保、医保功能,且全国通用。

用户头像摩夜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