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贬值对房价的影响是什么?

最佳答案

人民币贬值对房价的影响主要有三点:第一是人民币的贬值意味着以人民币计价的房产贬值,所以人民币贬值理论上会让投资客或者炒房客大举出售所持房产。第二是人民币贬值意味着房产需早早卖出,因而不少房地产商会在此时大大增加资金储备拿地,形成打折促销的形式。第三是那些外债比较多的房地产企业会因为人民币的贬值加大资金链的压力,这样的操作会使得它们陷入危机。

用户头像姒幼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贬值对房价的影响还是和国内前后对房地产政策的政策有关系,因为政策决定房地产公司融资组成。对此,人民币贬值对房价其实是中性偏利空的。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人民币贬值将压缩投机资本的获利空间,促使资本流出,造成国内流向房地产业的资金紧张,进而改变当前房地产的供求关系。在房地产供应总量不变条件下,由于缺乏资金及需求支持,房地产价格上涨冲动将被抑制。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