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贬值好还是升值好?

最佳答案

站在普通老百姓的角度,人民币升值好,因为人民币升值购买增强。站在国家的角度,人民币贬值好,因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即出口经济持续增长。对此,人民币贬值和升值其实处于一种动态平衡状态是最好的,这样不管是哪一方,它们的自身发展都能在人民币的波动中受益,即只要单边上行或者单边下行的格局不出现,那么就是最好的结果。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好有坏,对于居民来说出国旅游、消费跟更便宜了,对于企业而言我们进口原材料更便宜,同样的钱可以买更多的东西。坏处是,外汇储备压力。人民币升值,必然会造成我们出口商品价格降低,也能够刺激向国外的消费,将能够大大削减我们国际贸易收支顺差,甚至会造成逆差。这样能够造成我们外汇储备的压力。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我觉得是利好,拉动了外贸,推动了出口。人民币贬值后,出口同样的货物所收到的美元,能从银行换回更多的人民币,利润会增加。企业为了竞争的需要,有了更大的降价空间。所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实质是对出口企业进行补贴,帮助这些企业出口,有利于保护低端工业和落后产能。

用户头像林三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