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未交满15年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

最佳答案

首先我们可以用补缴的方式来凑够缴纳期限,差多少年就补缴多少年,凑够15年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了。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的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对于《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也可以一次性缴足剩余年限的费用。

用户头像Gill Tennys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申请将所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额金额退回,职工需要书面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终止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在告知后果后,再由职工书面确认予以终止,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从最终领取的金额的角度来讲,如果缴纳的金额与期限一致,一次取出所领取的资金相比补缴后最终发放的养老金是要少许多的,因此一次取出并不划算。

用户头像裘孤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可以购买一些商业养老保险以作为基本养老保险额外的保障,以享受更高的养老金收益。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