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空调怎么使用比较省电?

最佳答案

空调产品都接受遥控器信号,待机时也会耗电,如果长期不用,拔掉电源更省电,其次将夏季空调应设定在26-28℃,冬季在16-18℃可以节省很多电量,另外在使用期间每月至少应清洗一次室内机过滤网,使空调通风口通风顺畅也会节省电量。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离家5小时以内,可以不关空调。使用变频空调有一个5小时法则。如果中途离家 5小时之内,不关空调反而会更省电;因为约 5小时的时间里,空调维持温度消耗的电能,一般会低于重新制冷的电能。

2、建议温度:22度-26度。在舒适和节能之间的平衡点,建议是:制冷模式温度不低于 26度,制热模式温度不高于 22度。在能接受的噪音情况下,尽可能调高风速,提高换热效果,达到更节能的效果。

3、快速降温的正确方法。使用变频空调时,如果想要快速降温,正确做法是设定到想要的温度(比如 26度),然后打开「强劲」模式,导风板位于中间,当温度达到设定后,调回目标温度,同时把导风板调到最上,让冷气自然下沉。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开空调前先通风,保证空气新鲜,因为空调打开后最好保持室内密封状态,刚开可以先用强风模式,温度在24-26℃就能让人体感受到舒适的凉感觉,并减少室内外太大温差对人体造成损害,这样比低温模式能省电10%左右。

用户头像Dave Julie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