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吗?

最佳答案

经济适用房可以进行抵押贷款,但用于抵押的经济适用房必须取得契税完税凭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满5年,除此之外,还要满足以下房屋抵押贷款的基本要求:

1、借款人需年满18周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实际年龄加贷款期限不能超过65周岁;有固定住所和城镇常住户口。

2、借款人有正当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能够按时偿还贷款本息,已经按期偿还贷款本息2年以上;借款人个人征信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等。

3、用于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子须是现房不是期房,房屋抵押登记已经办妥,且办理二次抵押贷款的银行,与办理首次抵押贷款的银行是一家。

4、用于房屋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子符合上市交易条件,可进入房产市场交易;所抵押的房屋未列入城市拆迁改造计划,具有房产证和土地证;房龄在30年以内,房龄与贷款期限相加不超过40年等。

用户头像谷舒荣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好,可以的,经济适用房贷款前提条件:

1、5年内经济适用房不能贷款购买。由于5年以内的经济适用房是有限产权,即购房者只拥有“房屋所有权”,而没有“土地使用权”。这样一来,银行信贷安全将无法保证,因此,各银行不对5年内经济适用房发放贷款。

2、5年以上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后,才可贷款购买。银行发放贷款的前提主要看抵押房屋的产权,这样,即使出现坏帐等情况,银行也比较容易处理。因此,只要购买已取得完全产权的经济适用房,符合购买条件的购房者就可以申请贷款。

用户头像褚初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按照规定,经济适用房属于社会福利住房,是有办法办理抵押贷款的。不过需要满足一定的年限,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是不可以办理住房抵押贷款的。而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是可以上市交易的,才能办理房屋抵押贷款。而且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没有完整产权,只有满5年后才能办理房产证,办理抵押贷款。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