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逾期半年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借呗逾期半年是属于民事纠纷,一般是不会坐牢的。除非借呗向法院起诉,法院强制执行而用户拒绝执行或存在骗贷的事实,那么就会上升到刑事案件,这样才有可能会坐牢。大部分借呗逾期都是民事纠纷,不会需要负刑事责任,所以是不用坐牢的。

用户头像Patrick Franci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逾期半年一般不会坐牢,除非是被起诉了。但是如果借呗逾期,一定要尽快还上,不要抱有可以不用换款的侥幸心理。长期逾期之后会产生多方面的不良影响,例如承担高额逾罚息,所有网贷平台的逾期罚息收费标准都非常高。因此尽量避免逾期。此外,还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你以后借钱也会产生影响。

用户头像沙阳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借呗逾期半年是属于民事纠纷,一般是不用坐牢的。但是会有不好的影响。目前蚂蚁借呗根据放款机构的不同选择性上征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大大降低诚信度。只要借款人逾期,那么会按天计算罚息,计算方法为正常利率1.5倍的罚息。

用户头像帛泰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