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重疾险有什么注意事项?

最佳答案

1、保额。买保险,保额是非常重要。怎样配置保额才合理?我猜80%以上的人都不清楚,在这里我推荐一篇文章给大家,里面有详细说明>>保险买多少保额合适?说说里面的门道看完你就知道合理配置保额,让自己的收益变得更多。保额的具体数目,确定了你最多能得到的赔偿金。买重疾险,更加要注重保额。任何一场大病,都意味着高额的治疗费用,少则十万多则上百万。而康复期所需要的护理,补充营养,不能工作期间所丧失的收入,都需要钱去支撑。

2、病种。有的人老想着病种目录涵盖数量越多,就越靠谱。这种想法太天真了,真正要看的是高发疾病涵盖数量。这里高发病种涵盖不够,买了一定会后悔的重疾险,我也整理好了>>十大【不值得买】的重疾险大盘点!希望大家以后看见都绕开。有些病发病概率极低,可能是百万分之一。而高发的疾病,发病率高,触发理赔的机会也大。

3、健康告知。健康告知是投保人的义务,所以不要在这上面耍小聪明。即便目前很多公司都是采用有限告知的原则,但也不要有侥幸心理,否则影响将来的理赔结果,就真的是无处话凄凉了。

用户头像Samuel Dunba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将重疾险的保障覆盖到比较高龄(比如保到50周岁或更长)的阶段。从续保的角度,建议选择长期保险,只要连续按时交费,合同就始终有效。如果是一年期的重疾保险,如需长期保障的话,每年都需要重新投保。续保时需要符合续保要求和产品告知(如健康告知),大多不能保证续保,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出现小问题时,续保时可能被拒保,不能得到保障,同时也存在产品停售的情况。

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保额越高越好一般要在50万元及以上。30岁男性购买重疾险,购买50万保额,保至70周岁,分20年交清,每个月也就是需要3~5百元保费,负担较小。越早购买,保费越便宜,国内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保费定价与年龄相关,年龄每长一岁,保费一般都会贵一些。同时年轻时身体状况好,越早买,被拒保的可能也会越小。

选购重疾险,要看这个产品保障的重大疾病种类是否已经覆盖了常见的高发疾病。

用户头像巨月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第一,要清楚观察期,保险公司往往都会设置一个观察期(又称等待期)条件,有30天,也有60天、90天、180天甚至360天的。在这段期限内,如果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会承担赔偿责任。

第二,留意保障期限。随着年龄增大,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也将增加,年轻时段保费比年长时要便宜,因此不要光为了争取便宜而选择短期的保险。

第三,注意保障范围,目前市面上重疾产品的保障范围都很广,但不是所有的疾病都是易发性的,很多疾病的发病率很低,甚至没有。

用户头像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