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税汇算清缴是个人办还是单位办?

最佳答案

个税汇算清缴可以个人办,也可以单位办。如果注重隐私,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邮寄申办、前往办税服务厅等方式自行办理个税汇算清缴。如果怕麻烦,纳税人可以向任职受雇单位补充并提供上个纳税年度在本单位以外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专项附加扣除等信息资料,交由单位进行办理。

用户头像所谓坚强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所得税的年度汇算清缴工作是由个人进行的,并且这个汇算清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个好事情,因为对于那些收入分配极不均匀的个人,尤其是那些自由职业者来说,这是个平衡税收的好时候,大部分人都能退回来的,钱就是多少的问题。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可以个人办,也可以单位办。办理年度汇算的三种方式:

1、自己办。线上办: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渠道自行办理年度汇算。线下办: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进行申报;如有两处及以上任职受雇单位的,可选择其中一处进行申报。如没有任职受雇单位,则向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2、单位办。即请任职受雇单位办理。

如选择由单位代办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直接将相关资料提交单位即可,由单位在年度汇算期内向其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申报。

3、请人办。即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人办理。纳税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条件,自主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个人代为办理年度汇算。选择这种方式,受托人需与纳税人签订委托授权书并妥善留存,明确双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

用户头像洪曼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