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补办需要什么材料?

最佳答案

根据不同的补办方式,所需要准备的补办材料是不一样的。若是由社保卡本人办理补办手续,只需要准备好个人身份证原件以及《社会保障卡挂失(换卡)申请单》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即可;若是由他人代为补办社保卡的,则需要准备好委托人的委托书、身份证原件以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前往社保机构办理补办手续。

用户头像山后别相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丢失确认无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就近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书面挂失,并打印《当地市社会保障卡补发领取单》。委托代办人办理的,还须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 2、社保功能挂失后,须本人持《当地市社会保障卡补发领取单》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立即到社保卡开户银行,按银行规定办理金融功能书面挂失。书面挂失后不能办理解除挂失业务,原卡终止使用。

用户头像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社会保障卡如丢失、被盗或损坏,应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挂失、更换;2、原医保IC卡换制社会保障卡,还需提供一寸彩照一张(以第二代身份证照片为标准);3、如委托他人办理,应携带委托人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4、因社会保障卡丢失或损坏期间发生的费用,经审核,予以报销一次且为挂失更换前最近一次发生的医疗费用。

用户头像戈清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