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流程是什么?

最佳答案

高校学生首先向高校提出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并且领取学校下发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然后填写申请书,并且把申请书和需要提供的资料提交给学校,学校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后,学校会将通过审查的资料递交给银行,在银行审核批准后,签订贷款合同,最后银行放款。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步,学生首先提出申请,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所在学校的机构提出申请,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等材料,要如实完整填写,并准备好有关材料,一并交给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经办机构。第二步,学校机构进行贷款初审。就是工作部门根据条件、根据多方面的要求进行综合评审。第三步,经办银行经过贷款审批,经办银行在收到提交申请和信息表以后在20日以内完成审查。第四步,学校和学生要签订借款还款合同,贷款申请被批之后,学校根据经办银行提供贷款学生名册,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组织学生填写,签署借款合同等工作,并提交经办银行。第五步,贷款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只是我们困难学生得到资助的一个形式,其他的形式,我们还有奖学金、贷学金、助学金、学校提供勤工俭学等形式。

用户头像Nigel Washingt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第一:在学校填写申请表,由学校审核通过,会给你助学贷款申请通过表。第二:在当地的信用合作社找助学贷款绿色通道或着负责人,通过他们的审核就可以划款了。

用户头像郦冷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