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有可能全亏掉吗?

最佳答案

基金一般不会全部亏掉,这是因为基金有清盘制度的保障。如果净值下跌到无法挽救的地步,一旦达到基金清盘标准,那么基金管理人也会宣布基金清盘。基金清盘标准为:基金持有人数量连续60个工作日达不到100人,或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入基金正常情况下不会全部亏损。因为基金投资的资产,一般情况下不会变成0。而且当基金亏损到一定程度之后,基金是会清盘的。总之,基金全部亏损也是很难的。

用户头像Alvin Jon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股票理论上是存在本金全部亏损风险的,例如公司破产、股票套牢无法变现等等。但基金产品不同,即使是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股票型基金,正常情况下也不存在本金全部亏损的风险。

用户头像Berton Sara(h)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