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和股票哪个更保险?

最佳答案

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更为保险,第一,它的风险比股票小,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第二,它是间接投资,它不仅可以投资股票还可以投资债券、保险等;第三,它是一种受益凭证,有随时可买进赎回的开放式基金,而股票不能要求公司返还出资。

用户头像Joseph Clariss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基金和股票两者中,股票的风险要大。基金本身就是一定数量资产的集合,所以在风险上有天然的分散性,且基金按照标的可以分为债券型、股票型、混合型等,其中债券型基金的风险远远要比股票小。虽然基金风险比较小,但我们也要意识到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因此基金的收益也不如股票。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与股票相比,基金相对风险和收益都要小一些。也就是说,在股票和基金中,股票的风险是要大一些的。股票的风险一般都比基金的风险要大,受到市场供求的影响较大,公司的经营也会对收益造成影响。与股票不同的是,基金采取的是一种间接地投资方式,基金的投资者不直接参与有价证券的买卖活动,也不直接承担投资风险。

用户头像鄂绮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