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孩子能用新农合报销吗?

最佳答案

生孩子是可以用新农合报销的,若是在参保地生孩子的话,报销的比例会高一些,但若是异地生孩子,比如在城里生孩子,但是买的老家的新农合,这种情况是不能直接报销的,需要把相关资料提交给参保地的办事处,申请报销,而且这个报销比例是非常少的,一般是剖腹产直接报销1000元,顺产报销600元。

买了新农合之后生孩子时不像职工医保那样可以大比例的报销,因为新农合里面没有生育保险,职工医保里面包含了生育保险,使用新农合报销的时候,不同的生产方式是会有不同的报销比例的,而且每个地方的报销比例都是会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报销是不会有很多的,只能够少部分而已。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合生孩子报销流程:

如果是在本地住院:到医院新农合窗口备案,出院后凭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准生证明、社保卡、母亲的身份证到本院新农合窗口报销;

如果在异地住院: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须办异地住院转诊手续,执转出医院的转诊证明或所住院县外医院的住院证明、合作医疗证、母亲的身份证、准生证明到新农合部门转诊处办理转诊手续。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新农合是可以报销生育费用的。新农合生育费用的报销程序是:参保人在生产医院住院以后,前往新农合窗口备案,在出院的时候携带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准生证明、社保卡、母亲的身份证等资料,前往本院新农合窗口报销即可。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